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figma】No.469_多羅羅_百鬼丸














【figma】No.469_多羅羅(2019動畫版)_百鬼丸

                 登場作品: 多羅羅(2019動畫版)

                 CV: 鈴木擴樹 
















        「哎呀踩到香蕉皮啦! 」(設計對白 (被揍

 

        百鬼丸,出自手塚大師作品《多羅羅,一部年紀比我還大的漫畫 (強調

        身為一個單純被人物造型煞到的不專業宅宅,對人物的了解當然是不會多透徹的... ... 打開wiki,你們要的都在那裡啦(欸

 

        不聊作品,單就這款figma百鬼丸來說,我第一句話是:

        「還沒買,就不要買。」

        如果是因為想收個百鬼丸的玩具周邊紀念,我的建議是:

        「去買PVC。」

        但要是你堅持要買能動的百鬼丸,那我要說的是:

        「等之後有沒廠商出布衣版。」

 

        以上,倒不是要跟各大玩具商過不去,只是單就我個人的把玩體驗來說... ... 還滿尷尬就是

        當然啦,我相信還是會有心胸寬大的玩家能接受這款百鬼丸,不像我這小家子氣又不會玩還愛嫌的嘴臭宅宅只敢躲起來靠悲w"

 

 





















        前後

        技術不佳沒能讓百鬼丸挺胸,動作看起來超沒精神 (艸)

 

 
















        腳架以外全配件

 

 

















        頭部

        前髮使用飄逸前髮,會阻擋正面視線

        馬尾成形不錯,很有動畫的感覺

 

 
















        替換表情三張 第二張根本宇智波騙你

        上兩張使用一般前髮,第三張替換表情建議搭配飄逸前髮,不然叼著的雙手容易被髮尾碰掉

 

 
























        細節偷懶拍

        服裝上半身的家紋基本上對稱,除了胸口是只有右胸有印,左胸則無

        手肘處突出的是莖(插在刀柄的部分),左右皆有,破損衣袖的空間剛好可以收納,讓這款figma百鬼丸可以正常擺手

        雙腿色差及明顯的人偶關節表現出設定上被鬼神奪走四肢等人體的特徵,也讓玩家在換腿刀時有個膚色提示

 

 
















        腰際日本刀可拆

 

 
















        武裝使用(替換)一覽

        日本刀直接握持,沒問題

        臂刀需使用替換件,左右皆有

        腿刀需使用替換件,只有右腿,膚色相對應不怕裝錯

        從腿刀照的動作可以看出這款百鬼丸的大腿有平旋關節 所以可以鴨子蹲喔

 

 





















        個人覺得最可惜的服裝設計

        手臂平舉就會帶起肩膀兩塊布,肚子兩側服裝布料也能打開 駕駛艙? 

        雖然知道是為了兼顧可動和造型,但一肩膀兩塊布妨礙上抬,二肚子兩側布料也沒好好紮進(?) 腰帶... ... 整個尷尬

 

 





















        百鬼丸的內在美 多羅羅大興奮 (不要瞎掰好嗎

        擺弄雙腿時意外發現連底褲都完美重現,這心力... ... 能分點給服裝(上衣部分)嗎w"

 

 

 

 

        照片秀:

 

























        以上,感謝您的點閱~

  

  

  

  

2 則留言:

  1. 感覺動作照的量有點少?不過每張都很有動感啊~
    最後那張讓我想到美緒那幕.....

    我也當初因為造型想入,但一來當時定價有點兇殘
    然後看了影玄兄的開箱....嗯還好沒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作啊... ... 嗯,因為很難「動作」 (目死 (無誤
      手臂平舉兩片衣往上飄、手臂往前夾兩片衣擠中間、手臂往後 (ry
      最後那張就是刻意重現美緒那幕,無奈收藏沒紅色湯女服(?) 的妹子

      當時我也不知道怎麼有那個勇氣按下預購鈕 (頭好痛
      順帶一提拍完開箱後肚子駕駛艙(?) 無法完全關閉了 (又目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