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GSC】MODEROID_冥王計畫傑歐萊馬_大傑歐萊馬


【GSC】MODEROID_冥王計畫傑歐萊馬_大傑歐萊馬
                登場作品: 機器人大戰J 冥王計畫 製作組的玩笑&原畫集
                駕駛員: 秋津正人 / 木原正樹 & 冰室美久


        天堂--地獄!! 冥王降臨
 
 
        話說上面登場作品,嚴格說起來還有機戰MX的樣子... ... 但我接觸到大志雷馬是在機J,Wiki也寫它登場在機J,就這樣吧!
        說來台灣翻譯的傑歐萊馬還真有點繞舌,也比較習慣一開始接觸時用的的天之志雷馬這稱呼。至於這架機體,我個人是習慣叫它大志雷馬或冥王機... ... 具體來說是哪裡大 (次元砲
 
 
        然後,這次這大志雷馬為組裝模型,我自己動手組... ... 所以很多湯口啊溢色啊,還請忽視,非常感謝(_ _)
 
 
 
 
        前後
        上方留白太多導致看起來矮矮的,實際上比1/144的攻擊鋼彈還要高... ... 具體來說是多高? 就144攻擊鋼頭槌只能槌到大志雷馬肚子 (黃色珠珠底下的六角形
 
 

        頭部
        第一張照片失焦,尷尬
        在浮誇的肩甲及胸甲包圍下,頭部也有不輸兩者的傲人角角 獨角仙? 而臉頰(?)兩側延伸出的設計則可看到天之志雷馬的影子
 
 
        胸口彈珠全裸無修正美久 
        相較於官方圖那質感爆炸的漸層金,模型是給張橘色貼紙&橘色透明件... ... 這告訴我們會噴漆的重要 (欸
        
 
        

        

        手部裝甲
        可以明顯看到與肩甲干涉,很要命的是肩甲伸出的那塊又是不可動設計 (抹臉
        就玩的時候小心點吧 (欸
 
 
        

        

        

        裙甲 & 腳
        起初我覺得干涉最嚴重的就屬裙甲,但實際把玩發現裙甲可動性高得讓我意外... ... 至於肩甲干涉就完全預料之中
        小腿外側的飛彈夾艙會影響整個腳底板,所以這款大志雷馬很難兩腿併攏立正,不過也沒這必要就是 立正站好是小兵做的事 (被打
 
 


        

        

        後背
        J凱薩 & 翅膀
        J凱薩為同型機之一,月的武器。設定上大志雷馬能使用全同型機的奧義,方法顯然就是把全同型機的裝備幹過來 這什麼國軍戰士 (再被揍
        翅膀很大片,但分件很偷懶... ... 左一片右一片嘿咻夾起來~ 這樣,不上模型膠會自己「ㄆㄧㄚ」開 (話說敲出這句話的我的腦袋到底
 
 

        飛彈夾艙
        考慮到設定(ry) 這項武裝應該是同型機,山的武器... ... 就不知道是一般彈頭還是核彈了
        開闔方式就是很單純的往外扳開,如第二張照片所見,唯一固定處是底部的小塊塑膠,小心別玩斷
 
 


        J凱薩
        變形方式就對折,結束
        組裝方式需要轉動裙甲再使用卡榫對接,這也是裙甲可動高的原因
 
 





        



        
        

        全可動一覽
  
  
  
  
        照片秀: 
 












        以上,感謝您的點閱囉~
 
 
 
 

2 則留言:

  1. 其實以前官方正版的LD封面上給的漢字就是志雷馬,只是大概太過久遠
    很多人(包括以前的我)都以為這是對岸譯名.....
    https://i.imgur.com/nxnoOka.jpg

    應該說以作品的初登場來說是MX,但就大志雷馬這機體而言就只有J了。

    不得不說這架真的是太帥了,就算站著都能讓人興奮扯旗啊~(诶
    我也有入手,但我應該就純素組吧....看那墨線量我實在縮了(苦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方居然真的有給漢字啊 (傻眼
      感謝良心兄提供,還特別去找,真的辛苦了 (敬禮

      作品初登場在MX、機體初登場在J這點,是我上水管看時搞混了w"
      難怪WIKI會寫只有J,理解 (合掌 (欸?

      墨線方面就用墨線液囉~ 超快超療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