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figma】No383_艦隊收藏_時雨改二























【figma】No383_艦隊收藏_時雨改二 
                登場作品: 艦隊收藏
                人物設計: 玖條イチソ
                CV: 谷邊由美



























        9月剛過一半就 3篇開箱,我說這根本是我今年最高效率的一個月啊 (驚嘆
        真希望可以來個什麼獎勵,可以的話想要碧藍航線 1周年畫冊 (為啥


        修圖修到現在也算習慣了,但還是出不少問題;尤其是背景,真的很影響視覺ˊ_>ˋ
        本來想效法 4月的夕立改二修掉腳架,但懶癌復發就容我放棄吧 (被揍


        這次也淺談把玩心得:
        素體方面和夕立改二大同小異,除了個體差異的衣領勳章、領結換領帶和鞋跟後艤裝,基本上都沒太大變化雖然二創夕立乳量普遍比時雨大但立繪其實沒差多少所以figma是忠實呈現
        迷你裙的干涉方面,因為有夕立改二的前例所以我是習慣了;意外的是辮子「堅固」到會影響往左轉頭
        不得不提的最大問題,色移;位置是腰腹部的衣服會被白色那圈染色,不過簡單擦擦就能解決;
        小口徑主砲砲管同夕立改二不可動,但重砲可上下移動 鋼加農射擊姿勢不可避
        配件豐富程度大輸夕立改二,我甚至覺得和雪風同等級
        最大重點為開先河的艤裝機構,原作立繪也沒表現出的收合式機械臂,GSC直接呈現給各位玩家;然而想玩還要有點技術,讓機械臂和肩手達到平衡稍嫌麻煩,不過相信各位把玩高手沒問題的~ 
        價錢近兩千台票,一樣不親民;
        個人評CP~ 中 (天音: 淦
        定價雖然是硬傷,但機械臂的表現真的讓我驚訝到了;相較於GSC黏土人和Parfom產品線用替換件呈現,figma直接做出來讓觀感更直覺,玩起來也更有fu
        不過要擺出好動作真的滿累的 (苦笑



        正面隨拍
        艤裝在後半篇,先從素體開始








        三張替換表情,一般表情和羞怯臉出自原作立繪,怒顏就是GSC的時雨改二PVC了 



        時雨改二重點之一的髮飾,垂耳狀的翹髮真心可愛 (ˊ///ˋ)



        小型主砲搭配追加件就可表現出裝在手上的狀態




        使用前後



        重點的負式雙管重砲艤裝來啦
        我收的時雨立體周邊還算不少,但就像開頭說的,這是第一個表現出收合式機械臂的模型,個人覺得有其紀念性存在:D




        俯視
        原本是想拍機械手臂的,但真的太不明顯,深感抱歉(_ _)
        不過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本體的斷面之間有接合時使用的卡榫




        握把收在艤裝內部,這設計對有玩鋼普拉的玩家並不陌生
        怎麼操作? 呃... ... 就用指甲扳突出卡榫,扳到握把出來囉:D




         除了原作的使用方式,GSC官網也貼出同下圖的表現方式
        是的,艤裝很輕,只靠機械臂支撐也毫無問題





        照片秀: 




















        以上,這次的時雨改二
        這次拍照途中電池連死兩次,原因是充電器出問題... ... 偏偏在我大敗收藏時出這問題啊ˊ口ˋ













        時雨感謝您的點閱囉~ 寶特瓶配件出自Parfom時雨改二


2 則留言:

  1. 1個月可以發三篇,影玄兄真神人也!(诶
    看照片量就可知影玄兄有愛XDD


    真的是覺得艦娘是好微笑親女兒啊,不管pvc還是姑媽品質都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發現1月其實也發了三篇害我有點尷尬XD
      這時雨真的讓我等很久... ... 話說我記得我有請兄弟幫買特典版,但賣方遲遲沒下文

      PVC和FIGMA可是她們招牌啊XD
      品質不好就玩完了XDDDD

      刪除